平板電腦Q&A
平板電腦Q&A
(一) 名詞解釋 [快速跳至頁面]
(二) 硬體問題 [快速跳至頁面]
(三) 操作/設定問題 [快速跳至頁面]
(四) 相容性問題 [快速跳至頁面]
(五) Android平板電腦熱門軟體介紹
(一)名詞解釋
  1. 何謂Android系統?
    Android 是一款以 Linux 為核心的作業系統軟體,主要應用於手機、多媒 體播放器及平版電腦 (Tablet)。中文名稱多翻做「安卓」,是目前智慧型 設備最普遍運用的作業系統。目前本公司作業系統為Android2.3,官網已提供下載升級至Android4.0。

  2. 什麼是Market(電子市場)?
    是一個可以線上下載應用程式的地方,用戶可以在此瀏覽,下載、安裝使 用成千上萭的各式應用程式,有軟體,有遊戲,有免費程式。本公司的平 板電腦均內建“機鋒市場”或是到官網下載安裝“安卓市場”使用。

  3. 什麼是APK?
    Android 系統的應用軟體都被包裝成一個附檔名為apk的檔案,只要 「安裝」到平板電腦中,平板電腦可以執行這個軟體。這裡所謂的「安裝」, 其過程也只不過是原封不動的將這個單一APK檔,移動到平板電腦的內部記憶體而已。當然!所謂的「解除安裝」或是「移除軟體」就是把 該軟體的APK檔從平板電腦內部記憶體中移除而已。
TOP
(二) 硬體問題
  1. 裝置當機或出現嚴重錯誤
    若裝置發生當機,則可能需要關閉程式或重設裝置,以恢復正常功能。 
    若裝置仍有回應但程式當掉,請使用工作管理員關閉程式。
    如果裝置當掉無法回應,請按RESET鍵。

  2. 裝置過熱
    使用需要更多電量的應用程式時,裝置可能會變熱。
    此屬正常現象,且不會影響裝置使用壽命或效能。

  3. 我的平板螢幕觸控怎麼會反應遲鈍,沒有回應或反應異常?
    1.機器上的螢幕保護貼會些微影響觸控靈敏度,將螢幕上的保護貼撕除可增加反應靈敏度。
    2.點選觸控螢幕時,保持手的乾淨及乾燥。水分殘留螢幕上也會有所影響。
    3.以上調整仍無有效改善重新啟動平板電腦,並清除任何暫存軟體的錯誤或先關閉正在緩慢執行中的程式。
    4.確認您的機器軟體是否已升級至最新版本,新版軟體可改善。
    4.檢查觸控螢幕是否有損壞,確定螢幕有損壞可先與客服人員聯繫,進行送修。


  4. 顯示螢幕面板上出現斑紋
    這些斑紋可能是由於直接接觸觸控螢幕引起的,用一塊乾淨的布, 小心擦拭顯示面板。如果仍留有斑紋,可以使用品質良好的LCD螢幕清 潔劑擦拭。

  5. 記憶卡出現錯誤
    從平板電腦的TF卡槽取出記憶卡,重新插入,並確認連結牢固。 如果還是有問題,請確認記憶卡有無異常或將記憶卡進行格式化在重新插入。

  6. 無法寫入記憶卡或不能讀取檔案
    從平板的TF卡槽取出記憶卡,確認記憶卡沒有防寫,並檢查檔案 存在於記憶卡中。如果還是有問題,請確認記憶卡有無異常或將記憶卡進行格式化在重新使用。(SDXC 不支援) 。

  7. USB裝置無效
    請移除USB裝置再重新插入,並確認連結牢固。
    若您連接2.5 吋或3.5 吋外接式硬碟,請為硬碟準備外接式電源,或向本公司選購USB OTG 配件。

  8. 平板是否支援USB3.0
    本產品是USB2.0 的規格,USB3.0 尚無法向下相容

  9. 平板是否能外接滑鼠、鍵盤
    可支援USB裝置的滑鼠、鍵盤,也可支援無線的滑鼠鍵盤組。

  10. 無法開機時該如何處理? 插上充電器也一樣無法開機
    若電池的電力完全消耗光了,你必須以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才能夠開機使用。這是因為此時的電池仍然無法供給平板電腦足夠的開機電力所導致。請耐心等候。
    當平板電腦無法開機時請依序做以下處置:
    1. 戳一下機器的RESET鍵,再試試能否開機
    2. 插上充電器充30分鐘以上再試試能否開機。注意,PC或筆記型電腦的USB孔所供給的電力並不足以供給平板電腦使用,故不要使用電腦進行充電,請務必使用充電器充電。


TOP
(三 ) 操作/設定問題
  1. 裝置顯示網路或服務的錯誤訊息
  2. 如何查看記憶體的狀態
  3. 如何檢查裝置的作業系統版本
  4. 如何移除已安裝的應用程式
  5. 要如何下載所需的應用程式
  6. 如何設定中文輸入法
  7. 如何設定WIFI上網?
  8. 如何使用有線上網?
  9. 如何設定3G上網?
  10. WIFI連線設定注意事項?
  11. 使用USB有線上網需注意的事項?
  12. 使用3G上網注意事項?
  13. 如何設定電子郵件
  14. 如何設定通訊錄
TOP
(四 ) 相容性問題
  1. 部份安裝的程式無法執行
    本產品與其他Android 手機的功能有所不同,因此能在Android 手機上 執行的軟體並不一定能完全在本產品中執行

  2. 為何有些影片不能正常播放
    本產品適用大部份網路上下載的影片格式,但由於影片的格式,編碼, 解析度,碼流率等參數不盡相同,可能會導致部份影片無法正常播放, 建議先在電腦使用第三方轉換軟體轉換成適合的格式


  3. 開啟音樂檔案時出現錯誤訊息
    某些音樂檔案可能因為多種原因而無法在裝置上播放。 若在開啟裝置上的音樂檔案時收到錯誤訊息,請嘗試下列步驟:
    1.將檔案傳輸至電腦或刪除裝置上的檔案以釋放一些記憶體空間。
    2.確認音樂檔案不受「數位版權管理」(DRM) 的保護。
    若該檔案受「數位版權管理」(DRM) 的保護,請確認有適當的授權或金鑰以播放檔案。
TOP